【屏東。恆春】鵝鑾鼻公園。鵝鑾鼻燈塔。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

【屏東。恆春】鵝鑾鼻公園。鵝鑾鼻燈塔。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

DJI_0980

 

 

久違的恆春半島,我們來啦!!行前先申請好了空拍核准,這次在恆春半島除了要走訪幾個空拍景點外,

我們安排了恆春咖啡店和小吃美食,以及恆春比較冷門的景點,二天一夜恆春半島輕旅行就此展開,

空拍的其中一站是鵝鑾鼻公園裡的鵝鑾鼻燈打塔,西元1881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

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

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

民國51年改建時,換上國內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使得鵝鑾鼻燈塔不僅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鵝鑾鼻燈塔為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呂宋島遙遙相對,波濤帆影,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鵝鑾鼻燈塔4K空拍影片>> https://youtu.be/IUzwecidhUE

LIN07088

鵝鑾鼻燈塔位於鵝鑾鼻公園內,入園需購門票,

A7R01909

鵝鑾鼻燈塔高21.4公尺,內設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光度達180萬燭光,每30秒旋轉一周,見距20海浬,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譽。目前劃為墾丁國家公園的史蹟保存區。日據時期,經票選為「台灣八景」並豎立『台灣八景鵝鑾鼻碑』。

A7R01911

A7R01913

A7R01915

A7R01917

A7R01921

A7R01923

西元1881年(清光緒7年)興建的鵝鑾鼻燈塔,位於屏東縣鵝鑾鼻岬角,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是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燈樓面向西南方,背山臨海,並構築成砲壘形式,圍牆有射擊的槍眼,四周並築壕溝,使得鵝鑾鼻燈塔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民國51年改建時,換上國內光力最強的旋轉透鏡電燈,使得鵝鑾鼻燈塔不僅是國內光程最遠的燈塔,還享有「東亞之光」的美譽。目前成為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勝地之一環,其地左瀕太平洋,面對巴士海峽,與菲律賓之呂宋島遙遙相對,波濤帆影,天水一色,自然景色,令人心曠神怡,早經列為台灣八景之一。於民國81年起開放給民眾參觀。

A7R01925

A7R01927

A7R01929

A7R01932

到訪當天發現鵝鑾鼻燈塔正在整修,無法近距離拍照,還好我們有申請空拍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

但有許多遊客走到燈塔後深受打擊,說:燈塔竟然圍起來,把票錢還來!!。當場聽到覺得很有趣,決定把這段記錄下來。

以下就來欣賞空拍機拍攝的鵝鑾鼻燈塔照片吧~

DJI_0001

DJI_0002

DJI_0006

鵝鑾燈塔為鵝鑾鼻公園的標誌,塔身全白,為圓柱形,高21.4公尺,周長110公尺,外觀以砲壘為建築,並以砲台作為塔基,而且在圍牆上設有槍眼,四週更設有壕溝,為全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白色圓形鐵塔內共分五層,第一層儲煤油,第二層置格林砲,三層為洋人休憩所,四層則設置榕林砲,第五層則為光源所在;但在二次大戰末期曾遭炸毀,並於光復後改建並換裝新式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是目前台灣地區光力最強之燈塔,並享有『東亞之光』的美稱。

DJI_0008

DJI_0009

DJI_0010

DJI_0971

DJI_0978

DJI_0979

DJI_0985

DJI_0987

DJI_0990

DJI_0994

DJI_0996

「鵝鑾」是排灣族語,意指「帆船」,因鵝鑾鼻附近有一巨大礁岩形似帆船(船帆石),故稱「鵝鑾」;而「鼻」則指突出的地形,意即岬角,故合稱為「鵝鑾鼻」。

鵝鑾鼻位於恆春半島最南端,是臺灣最南端的岬角,也是巴士海峽和太平洋的交界點,因地理位置重要,早在一百多年前的清朝時期即設置鵝鑾鼻燈塔於此。鵝鑾鼻燈塔是台灣尾的大地標。

 

鵝鑾鼻燈塔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90號

鵝鑾鼻公園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301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