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三奇稻間美徑。冬山伯朗大道

【宜蘭。冬山】三奇稻間美徑。冬山伯朗大道

12

 

 

宜蘭縣冬山鄉三奇美徑周邊稻田綠油油一片,宛如鋪上全新的綠地毯,吸引不少學子拍攝畢業照,在此留下美麗的倩影。

冬山鄉三奇村奉尊宮後方稻田視野開闊,看不到電線桿等人工構造物,有條S型農路貫穿其中,被暱稱為宜蘭版伯朗大道

鄉公所原先取名三奇稻間美徑,後來改為三奇美徑,現在水稻長出綠色稻葉,空拍畫面美不勝收,等到6月稻穗成熟由綠轉黃,又呈現截然不同的景致。

三奇美徑這次稻田彩繪意象圖案是風箏與熱氣球,另有「我的一畝田」、「彩稻田」字樣,空拍照片中,圖案、字樣清晰可見,

除了是拍攝畢業照的熱點景點,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少人遠離人群,轉往這兒踏青,呼吸新鮮空氣。

1

2

2020三奇美徑彩繪稻田4K空拍影片>> https://youtu.be/E6duScOu4P4

3

4

冬山鄉公所每年6月舉辦三奇美徑熱氣球嘉年華,今年因疫情取消,鄉公所仍有搭設觀景高台供遊客賞景,最佳賞景時間持續到6月底,等到稻作收割,就要再等一年。

5

6

7

在台東伯朗大道爆紅之後,冬山鄉也出現了一條宜蘭版的伯朗大道──「稻間美徑」。這條稻間美徑長約2公里、寬約5米,位在三奇村奉尊宮至協松路之間,沿途共有9個S形彎道卻沒有任何電線桿,一望無際的稻田景緻更顯得寬闊。每當風吹過,稻浪隨風搖曳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也因此逐漸成為遊客的熱門打卡點。

9

11

13

15

DJI_0245

DJI_0248

DJI_0249

DJI_0250

DJI_0251

每年的五月初至六月底稻子成熟期間,它像一條躺臥在黃金稻禾之間的巨龍;徒步或騎自行車經過,可以欣賞稻田與農村的風光,如果進入細狹的田埂,更可聞到濃濃的稻香與泥土的芬芳。

DJI_0253

三奇村稻間美徑(宜蘭冬山伯朗大道)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冬山鄉免費巴士「冬山線」至「奉尊宮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三奇村稻間美徑(宜蘭冬山伯朗大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