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舊糖廠變身日式外拍取景聖地

 【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舊糖廠變身日式外拍取景聖地


這次來到台南旅遊,

順訪麻豆地區沒有走訪過的景點,

在麻豆代天府http://blog.yam.com/box1817/article/84320862

附近的總爺藝文中心,也是值的一遊的好地方,

冬日午後,好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散步曬太陽,
 
一到總爺藝文中心門口,

高大綠色樹林下立著鳥居,

讓人感受到濃農的日本風,

總爺藝文中心係由麻豆總爺糖廠轉變而來,

總爺糖廠佔地37公頃,有農地、工廠基地與辦公區,

總爺藝文中心指的是辦公區,佔地8公頃,

這裡綠蔭處處,老樹、綠色隧道、日式建築更是婚紗攝影常拍攝的外景地。

紅樓 
麻豆總爺糖廠「主辦公室」是紅磚造,落成於大正元年(1912),外觀宏偉,格局四方,裝飾簡潔;明治製糖的人事管理特色非常嚴明,用人採取精簡主義,絕不因人設事,重視工作績效,但待遇優厚,讓員工安於其位;這種穩重嚴明的方式,正反映在主辦公室的建築上。今闢為藝文展覽空間, 時有名家展出藝文作品。

綠色隧道前的鳥居雖是改造後才增設的,

也替總爺藝文中心增加了日式氛圍,

綠色隧道 
縱貫辦公室的道路,雖然只有一、二百公尺長,但兩旁都是高大的樟樹,來雜幾棵茄苳樹,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行走行間,讓人滿眼翠綠,滿身清涼,倍覺神清氣爽,樟樹的樹齡已高達九十年,樹型各異。

紅磚餐廳
在招待所旁的「紅磚造食堂」,正門是巴洛克式風格,紅白相間成顯明對比,給人明快爽朗的感覺,西、南兩面有寬闊廊道,陽光無法直射進室內,形成一個安詳而柔和的食空間,站立在廊道上,一眼望去是開闊的庭園,讓人為之心情順暢。

來到總爺藝文中心想深入了解在地文化,

可以租借語音導覽,

草原 
糖廠宿舍拆除後,一片平坦平坦空曠的草原,在老人槌球俱樂部費心照料下,植上如茵的昔板,搭配錯落有致的老樹,其中有龍眼樹與芒果樹,有榕樹與芒果樹,互相依偎而生,形成一個優雅的空間,因此也是尋奇的去處。
 

社長宿舍 
「社長宿舍」為木構建築,甚為寬敞。四周庭院約有一千多坪,遍植花草樹木,南側有日式庭苑,真可說是大宅深院。

在草原大廣場旁,有假日市集可以尋寶,

大樹下保存良好的防空洞,

現今改造為仿多啦A夢的時光隧道,

總爺藝文中心建築獨特,又具歷史地位,綠意盎然,生態豐富,每逢假日,樂聲悠揚,

是愛好藝文人士的聚集地,也是親子休閒活動的最佳去處,炎炎夏日,順道來支台糖冰棒吧。 

總爺小舖裡販賣飲料冰淇淋和甜點,

也有各式各樣文創小物,

總爺藝文中心

地址:721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電話:(06) 5718123

交通資訊: 1高麻豆交流道→中山路→興中路南171→總爺糖廠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