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國士無雙in彰化。彰化生活美學館

 【彰化市】國士無雙in彰化。彰化生活美學館

七月初的夏日午後,

來到彰化市生活美學館,

原本當天只是要純粹參觀,

沒想到剛好遇到國士無雙開幕式,

工作人員邀請我們一起參加開幕式,

現場請來各大師親手執筆揮毫,

氣勢果然不同凡響。

 

彰化生活美學館座落於彰化八卦山卦山路,

這是第一次來參觀。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本(7)月3日起,邀請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共同策劃辦理「國士無雙-民國大師情懷」–「民國初年知識分子信札、手稿、書法收藏展覽」,館長劉玄詠表示,這次展出內容非常豐富,幾乎包含自1840年至1990年間清末至民初的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生物學家、金石學家、語言學家、戲曲學家等當代成一家之學者書跡,皆在此次展覽中,例如博學大師如林語堂、羅家倫、聞一多與浪漫詩人徐志摩等人之文字真跡,均為優美而豐厚的文化資產,邀請觀眾蒞臨欣賞在東西文化交融的時代背景之下,文學與藝術激盪之澎湃火花。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堪稱國內唯一全力推動書法活動的基金會,收藏了豐富的明清暨近代名人書法,除了推廣書藝之美,更結合文史蘊含、呈現書法的人文之美。本次展覽主題以新舊思想做對照,在展覽中可見文化遺民陳三立、李瑞清、曾熙的書蹟;也有接受西方思潮的徐志摩等人的信札。
 
民初文壇是眾星雲集的精彩時空,朱自清的〈背影〉、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沈從文《邊城》、老舍《駱駝祥子》,都是這一代文藝青年們熟悉的文字,在展覽中,也可以欣賞到前中研院長蔡元培與諸多院士的親筆手澤。期待觀眾穿越時空交會,感受顯露歷史氛圍之文字真跡的時代意義與書法美感!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欣賞,展期自7月3日起至8月3日止;館址:彰化市卦山路18號;電洽04-7222729轉305;詳見網址: http://www.chcsec.gov.tw/。
 
 
訊息來源:文化部
 

開幕式當天到訪的來賓很多,

大家都爭相拍照,

而我們也很幸運被邀請進入一起參觀拍照,

沒想到單純的參觀彰化美學館,

變成意外的參加國士無雙開幕式,

超讚的【彰化市】國士無雙in彰化。彰化生活美學館

對書法有興趣的朋友,

千萬不要錯過,

到彰化生活美學館走走,

展期到8月3日喔!

彰化生活美學館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