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最南點步道。台灣最南點。足印南疆的意象標誌

【屏東。恆春】最南點步道。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

NeoImage_副本

 

 

台灣最南點為台灣地理上的一種極點,是指台灣島最南端的地點,位於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之南境,也就是在墾丁國家公園之東南境。

許多人到了國境之南的墾丁,或許還會有「哪裡是國境『最』南的疑問」?而墾丁國家公園裡的「最南點步道」就是專為回應此疑問而設置的。
 
如果行前不曾做功課,要找到「最南點步道」並不容易,它的入口在鵝鑾鼻燈塔旁的小路裡,由著步道引導行到底即能發現國境最南點
 
在國境的最南點,除了可見最南點的足印南疆意象標誌,還可享受左覽太平洋、右觀巴士海峽的快意。
 
如果天氣好,還可以望見國境「更」南的七星岩,徹底滿足探尋國境最南點的念想。

LIN07087

台灣最南點設有收費停車場

LIN07079

LIN07086

順著步道來到入口處

LIN07080

墾丁國家公園地處台灣本島最南端的恆春半島,大家知道台灣本島最南的端點在那裡呢?

其實它就位在名聞遐邇的鵝鑾鼻公園附近。

由鵝鑾鼻公園旁的公路右轉後(往龍坑生態保護區及最南點),可抵達燈塔旁的最南點停車場,

依指示牌指引前行可見一條鋪設石塊的林蔭小徑,沿小徑步行約十餘分鐘,即可看見立於礁岩上的最南點意象標誌。

A7R01903

A7R01904

A7R01905

LIN07082

取代了鵝鑾鼻燈塔最南端的位置,這裡成為台灣真正最南點,設有「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其外觀設計呈尖頂向天的筍狀,但另一面呈海螺狀,以兩塊分離的碑身設計意味著海陸相依。三海圍繞可展望東、南、西方一望無際的迷人海景,聽說到了夜晚星斗滿佈,少了光害的國境之南,呈現的又是一番不同的夜色。

LIN07085

一座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立於眺望平台之上,其下是滿布珊瑚礁的海岸與浪花拍打海岸的海水。

在步道的最尾端矗立的意象標誌,從某個角度看確實如一隻鞋印高立在海岸邊上。

在意象旁也標明了我們台灣島最南點的經緯度,「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若不親自「足印南疆」,也難以得知此數據。

LIN07084

最南點步道位在隆起的珊瑚礁台地上,為了保謢脆弱的珊瑚礁海岸生態,步道的最南端是用木棧道架在珊瑚礁台地上,以避免遊客的足跡直接踩踏於上,造成破壞。

A7R01906

DJI_0971

DJI_0972

DJI_0974

DJI_0976

最南點(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的位置介於鵝鑾鼻公園與龍坑生態護區之間,在這方寸之地本處設置了木造眺望平台與意象標誌,讓到此一遊的遊客可立足南疆、胸懷天下,並可觀察海濱特殊的植物群落。

 

台灣最南點

【最南點步道入口】
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新埤/南州)出口→勝利路(187乙縣道)→屏鵝公路(台1線)→枋寮→海華路(台26線) →墾丁→砂島路(台26線)→坑內路(佳鵝公路)→鵝鑾鼻燈塔→最南點停車場→最南點步道入口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