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永欣商店。米苔目粉粿。三代祖傳。在地口味

【彰化。埔鹽】永欣商店。米苔目粉粿。三代祖傳。在地口味

NeoImage_副本

 

 

之前在查詢順澤宮冠軍帽新聞時,剛好有看到一篇介紹彰化埔鹽在地小吃美食的報導,

來到彰化埔鹽順澤宮,除了可以到廟裡拜拜祈福,求冠軍帽,還可以來趟在地小吃旅行,

循著記憶的軌跡,我們來到彰化埔鹽永欣商店|米苔目冰,這家號稱超難找的隱藏版

因為店家是一家商店,店門口擺設攤位,賣的是祖傳三代在地口味米苔目/粉粿

到底彰化埔鹽在地口味的米苔目/粉粿,會是什麼滋味呢?讓我們一起去品嚐看看~

LIN00601

LIN00604

食材櫃裡可以看到配料

LIN00598

LIN00599

相關報導

埔鹽的石碑村是一處地廣人稀的鄉下地方,聚落散佈,四周都是廣袤農田,早期農家在炎夏都會自製傳統的米苔目和粉粿解暑,但由於工序繁複,漸漸由店家專門販售。永欣商店前身只是賣涼水的小攤,四十多年前,第一代的阿嬤梁娶在村外的十字路口叫賣米苔目和粉粿,農夫夏日下田常會在午後休息吃涼水充當點心,阿嬤梁娶的米苔目和粉粿做得很道地,大受歡迎。

之後,梁娶把這項手藝傳承媳婦林玉,林玉又把手藝傳授給第三代的媳婦黃美嬌,黃美嬌和夫婿施永隆在村內開設五金行「永欣商店」,並在騎樓下販賣古早味的傳統手工米苔目和粉粿,由於風味道地,又符合衛生要求(以冰櫃陳列食材),獲選為中華美食百家名店之一。

LIN00600

LIN00603

內用空間只有商店前騎樓處二桌

我們點了二碗不同口味來品嚐,

LIN00606

LIN00609

送上來的冰品超像古早味黑糖冰的feel,糖水要加多少可以跟店家說。

LIN00611

每碗冰可以選三種料,這碗裡面有米苔目+粉粿+酸梅。

LIN00612

原以為加上酸梅的滋味會很跳,想不到很融合,酸v酸v又微甜的滋味,讓人暑氣全消。

LIN00619

店家的粉粿遵古製法,選用特級地瓜粉,Q軟度恰到好處。

粉粿不似外面賣的,並非金黃色,而是較暗的淡黃色,店家說,這是因為它拒用防腐劑,也不願染色,賣相雖稍差,但卻最天然健康,反而受到主顧客的肯定。

LIN00615

另外一碗選了米苔目+粉粿+珍珠。

LIN00616

米苔目+粉粿是店家招牌必點,這天品嚐到的粉粿和珍珠吃起來口感Q彈,

米苔目嚴選品質最佳的在來米,以純米漿製作,不計成本,堅持不加其他粉類,才能保持最佳的Q度,遇冰也才不會變硬。

但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品嚐到的米苔目有的硬有的軟,不是Q彈的那種,大部份都斷掉變成一小條。

LIN00620

LIN00622

LIN00602

LIN00597

永欣商店|米苔目/粉粿

地址: 彰化縣埔鹽鄉番金路81-1號

電話: 04 865 895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