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日月潭朝霧碼頭&伊達邵碼頭。台灣風景。攝影空拍記錄

【南投。魚池】日月潭朝霧碼頭&伊達邵碼頭。台灣風景。攝影空拍記錄

IMG_8570

 

 

位在臺21省道上的朝霧碼頭,是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向東面望去是觀賞日出的好地點。

由於氣候、地形及水文的影響,清晨時湖面常霧氣瀰漫,在朝陽的輝映下晨曦薄霧更顯得迷人,

素有「水社朝霧」的美名,是日月潭八景之一。

此處除了是遊客搭乘遊艇一覽湖光的碼頭,也是舉辦萬人泳渡日月潭的起點,終點在對岸的伊達邵碼頭,全長3.3公里。

伊達邵碼頭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更是欣賞湖山景緻不可錯過的地點,

隨著觀光旅遊業興盛,帶來了相當多的人潮,歷經地震影響後整體再造,

包括伊達邵碼頭廣場、新建的八角涼亭與船型設計的伊達邵遊客中心。

近年更是日月潭重要活動的舉辦地點,如日月潭花火嘉年華、日月潭萬人泳渡,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遊訪。

而除了搭乘遊湖巴士飽覽日月潭美景外,遊客也可以選擇自水社碼頭搭船前往伊達邵碼頭,十分便利與快速。

這篇的照片全部由空拍機拍攝,用不同角度欣賞日月潭美景~

IMG_8749

日月潭朝霧&伊達邵4K影片>> https://youtu.be/GjK39J3SkFY

IMG_8569

日月潭朝霧碼頭為埔里抵達日月潭後的首座碼頭,岸邊有著大型的遊艇及兩人手划船,遊客可自行選擇遊湖的方式,搭上遊艇瀏覽山巒湖景,或是以手划船細細品味此處的寧靜,環湖時也可到潭中的拉魯島漫步,享受身處湖水中央的四面美景。朝霧碼頭風光明媚,晨曦與晚霞各有獨特的色調,輕輕撥開鋪滿霧氣的雲簾,每一個時刻的景色都令人驚豔。

IMG_8571

IMG_8572

IMG_8573

IMG_8574

IMG_8575

IMG_8576

IMG_8577

IMG_8578

IMG_8579

IMG_8580

IMG_8581

IMG_8582

IMG_8583

IMG_8584

日月潭一共有四處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碼頭,其中伊達邵碼頭離日月潭纜車最近,距離僅900公尺,可開車至日月潭纜車站的停車場,然後再漫步伊達邵親水步道至伊達邵碼頭。亦可從水社碼頭搭遊湖船直達伊達邵碼頭。伊達邵屬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舊稱「德化社」,為原住民─邵族的主要居住地。當年蔣介石常乘船到這裡觀賞邵族山地歌舞,後規劃演進成為日月潭重要的邵族文化園區,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前後,邵族會在此舉行盛大的豐年祭典。

IMG_8585

IMG_8586

IMG_8587

IMG_8588

IMG_8589

IMG_8590

 

JBVX5903

LFWG3046

空拍攝影地點:日月潭朝霧碼頭&日月潭伊達邵碼頭

注意:日月潭空拍需事先提出申請,經核准才能進行空拍作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