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墾丁小巴里島灘岩。網友稱為台版的馬爾地夫。絕美粉淺藍的海水

【屏東。恆春】墾丁小巴里島灘岩。網友稱為台版的馬爾地夫。絕美粉淺藍的海水

DJI_0015

 

 

深邃大海隨著陽光照射,散發出各種漸層色,不只有深藍與天藍,甚至還有些許粉淺藍
 
加上佇立於水面的大片珊瑚礁岩,讓畫面就像明信片般,讓人彷彿來到國外般的感覺,
 
這讓墾丁小巴里島有了「台版小馬爾地夫」美名,每年都有大批網友前往,就為了一窺其絕美面紗。
 
位於墾丁後壁湖旁的小巴里島,比較起隔壁的出水口,帶給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光看就有滿滿療癒感,每當氣溫飆高,更是為盛夏帶來玩水契機,時常能看見許多人在淺水區嬉戲,
 
一邊欣賞南台灣美麗風貌,還可以一邊消暑,被不少來墾丁旅遊的旅人們列為必踩超夯景點。

DJI_0012

讓我們先從空拍角度來欣賞吧~

小巴里島灘岩4K影片>>https://youtu.be/r-l4YyhSpoo

DJI_0014

DJI_0016

位在墾丁的小巴里島珊瑚礁岩,被網友稱為台版的馬爾地夫,為罕見的灘岩地形,這裡生態豐富,可以戲水、拍照與浮潛,更可以看見粉淺藍的海水,相當美麗,不過珊瑚礁岩尖銳,行走時還須注意安全。

DJI_0019

DJI_0020

DJI_0022

被形容是「小巴里島」的這處海岸,事實上就是墾丁半島上灘岩最發達的地方,所謂「灘岩」,就是沙灘上又有岩石,這些奇形怪狀的岩石,都是珊瑚礁,有的高如柱子,有的又低矮如平台,錯落在沙灘上,有時候數座巨大的珊瑚礁,又拱圍出一處內陸湖泊,走進裡面會像走入迷宮般,灘岩也是墾丁地區堪稱世界級的景觀。

DJI_0024

LIN07118

從墾丁的後壁湖往貓鼻頭方向,在離開核三廠的排水口後,道路上會出現路中間有一塊大岩石,將馬路分成兩邊,在此地路邊停車,然後走下左邊的樹林裡,徒步30公尺就到海邊,再右轉進入密林裡,走40公尺後,就可以看到一處優美的秘境。

LIN07119

LIN07120

A7R01943

A7R01944

這處位在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的秘境,很少有外地人知道,墾丁當地人稱它為「小巴里島」,因為他們認為,這處分布著奇形怪狀珊瑚礁石的海岸,有著得天獨厚的美感。

A7R01945

A7R01946

在小巴里島灘岩的貓

A7R01947

A7R01948

LIN07124

LIN07125

由於珊瑚礁發達的海底,也是魚類最容易聚集的地方,所以在這些灘岩的海底下,處處可見到瑰麗的美景,和生活在其間的種種熱帶魚群,墾丁後壁湖一帶的民營浮潛公司,也多半選擇在這處海域和岸邊,進行浮潛教學和潛水體驗活動。

LIN07127

LIN07128

造成灘岩的原因,據專家的研究,可能是地下水溶解石灰岩層,流出沙灘時受熱凝結所形成,如果遊客仔細一點的話,還可以在沙灘後方的山壁上,找到從岩壁上流出來的地下水,用手摸摸看,還會帶一點熱度,在接近海面的岩石,還可以找到壼穴和層間洞穴等有趣的侵蝕地形。

LIN07129

LIN07132

DJI_0021

DJI_0013

墾丁小巴里島岩

位置: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後壁湖往貓鼻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