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豐濱】靜浦北迴歸線界標。北緯23.5度。臨海台11線公路白色巨大界標

【花蓮。豐濱】靜浦北迴歸線界標。北緯23.5度。臨海台11線公路白色巨大界標

DJI_0168

 

 

台灣一共有三個北回歸線標,分別在嘉義水上鄉、花蓮舞鶴台地、豐濱鄉,而這座北回歸線標碑位於台11線70.5公里處。

潔白的地標坐擁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的美景,常常吸引了許多遊客來此拍照、休憩,

北迴歸線是北半球溫帶和熱帶的分界線,環繞北半球十六個國家,其中在臺灣就有三座北迴歸線標碑,

分別位於嘉義的水上、花蓮的舞鶴及花蓮靜浦,每年夏至時(6月21日或22日),正午的太陽直射此地。

呈現燈塔狀的北回歸線標碑形,中間有狹長細縫,一柱擎天的景象十分壯觀,遊客們可以到此感覺一腳站在熱帶,另一腳站在亞熱帶的奇妙的感受。

21

22

23

你知道為什麼這座北回歸線標碑中間會有一條細縫嗎?

北回歸線就是指北緯23.5°,象徵著熱帶以及溫帶的分界點,最明顯的就是台灣北回歸線以南主要種植的作物,為熱帶的鳳梨以及釋迦,以北主要的作物就是溫帶作物茶以及水稻,而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北回歸線標的縫中,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所以經過除了來此拍照做個紀念,也可以閱讀解說牌了解四季的奧妙!

24

DJI_0164

DJI_0165

花蓮縣濱海的北回歸線標誌位於豐濱鄉,台省道號路旁,是花東公路上一個小型停駐站,大多遊客都會在此拍照留念,附近的景點有石梯坪,前行不久即抵。

DJI_0168

LIN07813

靜浦北迴歸線界標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70.5公里處 

電話:03-86713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