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貓鼻頭。形狀若蹲仆之貓。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鳥瞰似女孩子的百褶裙。有裙礁海岸之稱。空拍攝影記錄

【屏東。恆春】貓鼻頭。形狀若蹲仆之貓。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鳥瞰似女孩子的百褶裙。有裙礁海岸之稱。空拍攝影記錄

DJI_0928

 

 

貓鼻頭距白砂約3.5公里,因本區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因而得名。

貓鼻頭為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之兩端。

貓鼻頭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鳥瞰似女孩子的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

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

貓鼻頭位於台灣南端的西側岬角、隔巴士海峽與鵝鑾鼻遙遙相對、是台灣尾巴兩個岬角之一、也是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

由於此地有一塊自海崖崩落的珊瑚礁石,形狀似一隻蹲在海面上的貓,加上沿海居民習慣稱突出於海面的岬角為「鼻」或「鼻頭」,地名因而叫「貓鼻頭」。

DJI_0912

行前先申請空拍核准,這次到貓鼻頭我們只有進行空拍攝影,

貓鼻頭空拍4K影片>>https://youtu.be/F5YU89lCHcA

DJI_0915

DJI_0917

DJI_0919

DJI_0920

DJI_0921

貓鼻頭半島地勢西高而東低,受海蝕、鹽漬及風化影響特別強烈,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為主,有海蝕溝、海蝕壺穴、海蝕礁柱等造就當地鬼斧神工的自然地形,也成為看海觀石的好去處。貓鼻頭位於低緯度,具有獨特的熱帶風貌,湛藍的大海更讓人心曠神怡;傍晚時刻,夕陽染紅了整個海面,景致十分狀麗,早為恆春八景之一。

DJI_0922

DJI_0923

DJI_0925

DJI_0926

貓鼻頭地形位置正臨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之交會處,為台灣最南端的二個岬角之一,貓鼻頭公園以巨大珊瑚礁岩著名,除了可以登上公園內的置高點,觀賞「貓形巨巖」,園區內也有著各種奇岩怪石地形景觀。

DJI_0927

DJI_0930

DJI_0931

DJI_0933

DJI_0935

DJI_0936

DJI_0937

貓鼻頭是墾丁著名地標之一,這裡有觀景高台,在這可以居高臨下,飽覽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更可以看看它美麗的裙礁海岸地形。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從左側的沿海步道下去走一圈。

DJI_0938

DJI_0939

DJI_0940

DJI_0942

DJI_0943

DJI_0944

本篇照片全部由空拍機拍攝。

DJI_0945

貓鼻頭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100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