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金剛大道|忠勇自行車道。絕美無邊際梯田。山海一線的美景

【台東。長濱】金剛大道|忠勇自行車道。絕美無邊際梯田。山海一線的美景

NeoImage_副本

 

 

長光部落位於台東縣長濱鄉,舊名石坑(Ciwkangan),約在台11線85K處,是個背山面海的美麗部落。

進入長光部落,沿著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一路往西直行,筆直的「金剛大道」旋即映入眼簾。

站在大道上,南北兩側盡是絕美無邊際梯田,層次分明地坐落於金剛山腳下與太平洋畔。

海風吹起,稻穗隨風搖曳,掀起片片稻浪,無邊際的壯闊視野,可與縱谷的「伯朗大道」相媲美。

台東有兩條令人醉心神往的夢幻大道,一條是遊客們趨之若鶩的池上伯朗大道

另一條則是依山傍海純淨質樸的金剛大道,層次分明的梯田以及山海一線的美景,讓旅人們盡情享受遠離塵囂的美好。

DJI_0148

金剛大道4K空拍影片>>https://youtu.be/gJ3mmP8o3bU

DJI_0150

長濱地區歷史文化十分悠久,與東部海岸大多數的原鄉部落相同,長光部落以阿美族為最多數,部落裡仍保留部落不少生活習俗與祭典文化,與北邊大港口地區的阿美族文化息息相關,也是東部海岸較大的阿美族部落之一。清領時期,遷至此地的族人最初以種植旱稻、小米為生;日治時期,阿美族人向居住在城仔埔(亦位於長濱鄉)一帶的噶瑪蘭人學習種植水稻的技術,不過兩年,部落便全面種植水稻,並透過年齡階級制度,集中部落人力開闢灌溉渠道,使部落裡的水田面積激增,人口亦大幅增加。

DJI_0154

DJI_0158

「金剛大道」已成台東長濱最著名的景點,位在金剛山山腳下的東13鄉道,也是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沿緩坡而上的筆直道路,加上沒有電線桿的阻礙,彷彿通往未知的大海一般;春夏時分,兩側梯田種滿水稻,開闊而美麗的景色。

DJI_0159

17

部落裡最負盛名的,是位於西側海岸山脈的「金剛山」;在山勢地形與天光雲影的巧妙作用下,彷彿一隻巨大的大猩猩矗立在山頭,「金剛山」因而得名,也成為長光社區的重要地標。天氣晴朗的時候,金剛山勢特別清朗,明顯的金剛五官與輪廓矗立在海岸山壁上,如同長光部落的守護神,靜靜的看護部落的子子孫孫。

DJI_0161

DJI_0163

A7R03110

A7R03113

適合騎單車或慢跑欣賞山海一線的美景

A7R03116

A7R03117

A7R03120

如此海天一線的好天氣,當然要在金剛大道來張跳躍的留影。

A7R03125

A7R03132

筆直的金剛大道彷彿直通太平洋。

DJI_0152

19

金剛大道|忠勇自行車道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光社區忠勇自行車步道(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