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寧】慈堤落日夕照。金門十大景點之一

 【金門。金寧】慈堤落日夕照。金門十大景點之一

慈湖,位在金門島西北角,原為陸地內凹陷的海灣地形,

後由國軍將兩岸最外緣築一跨海長堤──慈堤,

建造於民國五十八年,由當時的金防部司令官馬安瀾倡建。

為了防止敵軍由此處登陸的軍事防禦目的,從金城築堤銜接至古寧頭,堤長約五百五十公尺。

如今慈湖形成一座鹹水湖,附近的濕地生態已經成為金門國家公園內最多野生鳥類聚集的大本營,

也是水鳥最大的渡冬區;黃昏時可以到此漫步,觀賞美麗的日落景色。
 

 
「慈堤外的海灘,堤內的湖面,是水鳥的覓食棲息地,每當落日時分,天際彩霞苒苒,群群鸕鶿夕歸,

染活了慈堤落日;夜幕低沈之際,陣陣濤韻、聲聲鳥鳴,遠方海岸燈光閃爍,更增添慈堤夜色的淒美。」

網友如此形容慈堤落日之美,將原本冷冰冰的海域防線變得浪漫許多。

電影《夏天協奏曲》也在慈堤的「三角堡」取景,作為宣傳片的趣味經典鏡頭,

劇情結合金門候鳥、夫妻魚、高粱酒等文化主題,充分展現慈堤好風光。

「慈堤」位於金寧鄉古寧頭與湖下之間,民國五十八年由國軍興建,攔海為堤主要為戰略考量,

如今迎風站在堤岸上,可清晰觀賞小金門;

民國八十六年,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於堤端闢建觀景平台,遊客可由此遠眺大陸河山,

若在霧季前來參訪,雖然臨海遠眺的視線受阻,但卻能感受到另一種群霧繚繞的朦朧觀海之美。

入夜後,對岸廈門燈光燦爛,亮眼的濱海大道蜿蜒宛如海上金鍊,跨海望之格外壯觀。

 

反登陸樁:

金門四處環海為防止敵方船艦登陸,從水際、灘際、岸際、到陸地設置了不同的防禦設施,

在灘際區段有一根根的樁,樁前緣削尖用以防止敵人船艦登陸搶灘,稱為反登陸樁或稱為軌條砦。

來到金門旅遊不可錯過的十大景點之一,

慈堤落日夕照美景,

等著你來金門親自體驗!

 
慈堤夕照位置:金門縣金寧鄉慈湖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199